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除非妳自己願意 (分享好文章!)


親愛的,
每當妳在我身旁訴苦,我一向選擇沉默聆聽,

其實心裡面有許多話想對妳說


女孩,我多想告訴妳
我走過的路比妳崎嶇,我受過的傷比妳深刻


妳經歷的逆境,我不是沒有過,絕對比妳多
妳說過的狠話,我不是沒說過,絕對比妳多
妳流過的眼淚,我不是沒流過,絕對比妳多
妳痛過的感覺,我不是沒痛過,絕對比妳多


妳總說些我很久以前就不說的話,妳說沒有人懂妳、瞭解妳
為什麼妳說了這麼多次,抱怨了這麼多次,卻依舊不明白

沒有一個人有義務要瞭解妳,包括妳的父母親、家人以及朋友



沒有人會比我更能體會妳的感受,我只是默默聆聽著沒說出口
就是因為太懂此刻的妳除了滿腹委屈和憤怒外,聽不見別的



多少次的輾轉難眠和多少個痛哭失聲的夜
多少人的冷嘲熱諷和多少句尖酸刻薄的話
我承受過的,絕對比妳多太多
比起我而言,妳是絕對幸福的


妳所要的救贖,沒人給的起,只有妳自己,
別再說妳真的很難受,
因為痛有一天都會走。




我會繼續保持沉默,但請妳記得一句話,

「沒有人能夠傷害妳,除非妳自己願意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